★正確擺放鋸片,減少損傷



圓鋸片擺放方式也是有眉角的,你知道嗎?




在鋸片醫生的研磨件中,使用者常會不經意將鋸片多片交疊擺放,整箱整批的就這樣寄來了。【如下圖】


所以這篇文章鋸片醫生就鋸片擺放方式與閒置時該如何擺放? 跟大家來說明與分享。  如果平常您是像下圖這樣交錯式的擺放鋸片(X),請馬上以手刀速度,立即導正方向吧!


問: 「醫生~為什麼? 不能這樣放呢?」

鋸片醫生:「這位鋸粉的問題很好,接下來就由醫生來說明一下原委

咳咳~ 是這樣的。

因為~因為~因為太常發生鋸片在運送過程中,由於刀頭交錯擺放而且重疊(沒有單一包裝) , 所以醫生收到後,在進行修磨前的檢查時, 常會發現...... 好幾顆齒都被反方向的齒給碰傷或缺角/崩角啦!!! 大人冤枉啊~~~!!  

寄送時 無論是直立包裝或橫向包裝,請務必記得要像以下圖片一般




將鋸齒朝同一方向排列,或是一片一個鋸片盒的寄送。


工廠內的耗材區,鋸片也應該要一片一盒的直立擺放!  暫時不用的鋸片要垂直吊掛或直立擺放避免長時間平放



更不要將物堆壓其上,如此一來鋸片鋼體容易因為重壓過久,鋼體平整度(動平衡) 而產生變化,進而影響切削與修磨的效果,這樣可就不好啦!  

垂直吊掛



刀頭處要加以保護,請將鋸片原始附有的刀頭保護膠條圈留著,存放時多加利用,有效避免碰撞。





焊鎢鋼齒鋸片雖然屬於消耗品,但也不是一次性消耗品。鋸片醫生想傳達給大家的是- 較正確的保養觀念,規律、有效率的輪替使用目的在於維持鋸片壽命之外,同時也可以保持被切削物(工件)的斷面品質,更能有效避免鋸齒因為過鈍導致斷齒/座、積屑、反板....徒增維修費用/時間。 長期下來可以節省一筆可觀的開銷。


【貼心叮嚀】

1.鋸片應輕拿輕放,避免碰撞引起刀刃崩斷、斷齒、斷鋼座以及片體變形 
2.鋸片未達到正常轉速時,請勿進行切削作業,以免造成刀刃斷裂,造成作業人員受傷
3.鋸片上若發現有刀頭掉落,應立即停機並將其卸下,及時送回專業修磨業主處理。
更多鋸片小眉角,盡在"鋸片醫學誌"

--鋸片問題解決專家 鋸片醫生--

馬上點擊官網 https://www.hawer-knife.com 

▲服務說明頁▲





留言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