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鋸片異常噪音的原因「鋸片醫生」歸納出以下 7 大點


鋸片在運轉時,如果發生異常尖銳之噪音,可就鋸片與機台角度來逐項排除

經過統計,鋸片異常噪音的原因「鋸片醫生」歸納出以下 7 大點,提供給鋸粉們參考 :





1.) 主鋸軸承損壞 (主軸的帶動力過緊)
2.) 張緊輪軸承損壞
3.) 鋸台的傳送帶聲音
4.) 鋸台的電壓不穩(線路老化)

★★ 請連繫您的機台製造商
若是位於南區(台南、高雄)的朋友也可連繫鋸片醫生,將提供您適當的協助。

5.) 因過份使用或外力造成鋸片片體反板,產生偏擺 、跳動等。
6.) 鋸片的鋸齒厚度,跟鋸片片體厚度不搭配(設計不良)
7.) 鋸齒刀頭側面角度研磨精度不足,也是鋸片異常噪音的主要原因之一。

鋸齒不鋒利時再研磨鋸齒,請委由專業研磨技術的鋸片醫生。
如原有鋸齒角度遭研磨破壞,將影響切割精度,縮短鋸片的使用壽命。

其它因素尚有,鋸片鋼性不佳、齒部卡屑(使用錯誤規格齒數或角度之鋸片) 等,
歡迎您與鋸片醫生連繫,將與您一同找出原因並檢視鋸片/鋸齒之健康狀況。


更多鋸片小眉角,盡在"鋸片醫學誌"

--鋸片問題解決專家 鋸片醫生--

馬上點擊官網 https://www.hawer-knife.com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