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鋸片鋼面處理與齒間鋁屑清除

鋸片鋼面處理?齒間鋁屑清除? 
係啥咪意思? 咦...不說你不知道  

通常在處理鋸片研磨時會遇到不少鋸片鋼面上已經黏一堆髒東西, (※尤其是大外徑610mm以上的切鋁料鋸片) 面目全非到它阿母都快認不出它來了,這時候該怎麼辦呢?  

【首先,請我們的卡鋁屑代表出場】

※ 鋸齒間都卡了一堆鋁屑,這時就是考驗師傅功力的時候了


來看看維修成果 


【鋼面處理】就是為了處理掉使用太久沾黏在鋸片鋼面上的汙垢、鏽斑、鐵屑、鋁屑 塑膠屑(鋁料/塑料在高速切削下易發熱融黏在鋸片上) 一般這麼嚴重的狀況如果不處理,會影響後續鋸片研磨的精準度,這時就需要來給它來個CPR手工鋼面處理讓鋸片可以呼吸順暢,噢不! 是切削順暢,也比較不會有※偏擺的狀況發生喔!


【醫 囑】

只要有切一段時間 下班前產線人員都要檢查齒槽間有沒有鋁屑 (因為鋁材質遇熱發軟易卡在齒槽 ),趁鋁屑是熱的軟的 可以人工去清除它,也要檢查夾具與中心軸有無雜質附著(鋁屑 髒污) ,機台周圍髒污清除,鋸片與機台相扶相承,都要注意清潔工作務必確實,下一個接班人員切削使用會更順,之外,也能避免鋁屑因為沒清除掉,過一段時間冷掉硬掉,卡鋁屑那一齒無切削力道(因為已經被鋁屑填住刀口) ,所以重力就會轉嫁到下一齒 導致重力切削,非常容易斷齒 (鋼座也因為重力過猛 產生後傾狀況) 。此情況發生時也是齒鈍的警訊,請拆下保養研磨。



出院後這老兄應該可以交到女朋友

※ 這位患者 有點失控,所以師傅花了點時間


※ 洗個澡去完角質,噢~水噹噹出院

   鋸片鋼面生鏽的話,裝上設備很容易會引起晃動,除了要清乾淨之外,拆下閒置時記得要塗防鏽油

 ※ 這也是不徨多讓的狠角色




※鋸片宣告不治的狀況也是有的,那就來買全新鋸片吧!
鋸片醫生通通有,這裡請
【鋁合金用鋸片】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

更多鋸片小眉角,盡在"鋸片醫學誌"

--鋸片問題解決專家 鋸片醫生--

馬上點擊官網 https://www.hawer-knife.com

服務說明頁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