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【切削油】與鋸片間息息相關的連結,鋸片醫生說給你聽


噴霧裝置簡易版 @感謝鋸粉提供 

【切削油】與鋸片間息息相關的連結,鋸片醫生說給你聽 

鋸片醫生時常收到切削金屬類加工物【金屬切斷機】的鋸粉的求救,主要不外乎:

✔ 切削毛邊多
✔ 鋸片切沒多久就鈍了
✔ 鋸片壽命短



首先,鋸片醫生會先依各用戶的加工環境、配備、鋸片規格(款式) 做一回健檢之後,也會依使用狀況叮嚀使用切削油(太古油),來改善鋸片在長時間稼動下易發熱、加快損耗的狀況。切削液可以用氣載油霧的形式噴到刀具與工件上。選用冷卻性能好的切削液,細小的液滴與熱的刀具、工件或切屑接觸,能迅速蒸發把熱帶走。噴霧冷卻不需用防濺板、集油盤和回油管,只用很小的球形,而且工件是乾的,即使有一點油液也容易擦乾。

優點:
1.刀具壽命比乾切削長
2.在沒有或不宜使用溢流系統時,可用它來提供冷卻作用
3.切削液可以到達其他方法無法接近的地方
4.可以降低耗材(鋸片)成本

參考網址:https://read01.com/2kmROK.html

切削油(太古油)將有效降低加工面的溫度及潤滑/保護鋸片的效果,更能提高加工面之精度




更多鋸片小眉角,盡在"鋸片醫學誌"

--鋸片問題解決專家 鋸片醫生--

馬上點擊官網 https://www.hawer-knife.com





留言